RSS

變成好孩子5個細節

【親子教育】變成好孩子5個細節!  

細節1:回答大人的問話要有禮貌。回答大人的問話時,要用文明禮貌用語,如:是的,媽媽;是的,阿姨……如果只是點頭或用其他方式表達“是”或“不是”,那是不可取的。



細節2:用眼睛和他人溝通。有人對你說話時,眼睛要注視著他;有人發表意見時,你的身體和臉要正對著他。

細節3:向表現出色的人表示祝賀。假如班裡的某個孩子玩遊戲贏了,或把某件事做得特別出色,我們都要祝賀他。鼓掌至少要持續三秒鐘的時間,還要確保兩個手掌充分接觸,以便掌聲足夠響亮。

細節4:尊重其他同學的評論、觀點和想法。在討論問題的時候,要對其他同學的評論、觀點和想法表示尊重。要盡可能地這樣說:“我同意某某的觀點,同時我也感到……”,“我不同意某某的看法,儘管她抓住了問題的核心,但是我覺得……”或者“我認為某某的觀察真是太精彩了,它讓我意識到……”

細節5:無論成功還是失敗,都不能掛在臉上。假如你贏了,或把事情做得挺漂亮,千萬別吹牛;如果輸了,也別把不高興寫在臉上。相反,你應該說:“這場比賽真過癮,我還想接著跟你玩兒。”或說:“賽得不錯!”要不乾脆什麼都別說。若表現出不愉快的情緒或挖苦別人,比如說:“你打得實在不怎麼樣,我根本就沒好好和你比。”這樣的話只能顯示出你的虛弱。

每一個孩子都有其獨特的天賦和可塑性,
只要你善於引導和培養,
壞學生也會變成有出息的好孩子。

~圖文網絡轉載!~
本文轉貼自"家!心靈的依靠Facebook網站
"  1490fae8193115.gif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在最...下方「留言」,寫下想跟老師說的話喔!!
我們會直接在~您提出的問題下方,回信給家長 ^O^
若牽涉較隱私的部分....會私下和家長聯繫。
如果想寫e-mail給老師也可以,
老師的信箱是lixingkids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