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寶貝的體適能檢測

1315447371.gif關於寶貝的體適能檢測
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期望能透過體適能檢測評量幼兒體適能優劣,並提供改進幼兒體適能教學的參考依據,將請老師協助幼兒施做身體質量指數(身高、體重和BMI)和四項體適能檢測(坐姿體前彎、立定跳遠、一分鐘仰臥起坐、立定跳遠)。




1226385253.gif相關網路資源,請點選下方連結
臺北市幼兒體適能網站:提供體適能常模、線上評估...等多項資源
http://www.kids.tp.edu.tw/pf/


1226385253.gif節錄網路文章,提供家長參考 ^__^
行政院體育委員會針對體適能的定義--係指身體具體某種程度的能力,足以安全而有效的應付日常生活中身體所承受的衝擊和負荷,免於過度疲勞,並有體力享受休閒及娛樂活動的能力」。

陳正奇(1999)研究中指出幼兒時期是動作發展非常重要的契機,幼兒在3-6歲,是神經系統最發達的時期,也是生理及心理成長最顯著的時期。此時期,幼兒在大肌肉、平衡感、手腕能力及小肌肉的發展應該受到重視與啟發,以建立其身體的、精神的及社會的健全發展。身體活動、體適能與健康疾病三者有著密切的關係 。
體適能課程在學校中大力的推展,無非是為了達到提昇學生體適能水平的效果。
(文章節錄至
http://content.edu.tw/wiki/index.php/%E5%B9%BC%E5%85%92%E5%9F%BA%E7%A4%8E%E9%AB%94%E9%81%A9%E8%83%BD)


1315447371.gif幼兒體適能遊戲的名稱,在幼教新課綱裡稱為『身體動作』,
幼兒園的身體動作,指的是肢體的基本動作,基本動作有三類:
1.穩定性動作:在固定點上,能做的動作。
2.移動性動作:兩點移動時,能做的動作。
3.操作性動作:藉由物品,能做出的動作。
幼兒熟練身體各項基本動作,就能夠成功操控自己的身體、身邊的用具,滿足生活或學習需求,自在而愉快的活動與遊戲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在最...下方「留言」,寫下想跟老師說的話喔!!
我們會直接在~您提出的問題下方,回信給家長 ^O^
若牽涉較隱私的部分....會私下和家長聯繫。
如果想寫e-mail給老師也可以,
老師的信箱是lixingkids@gmail.com